一般风情

深(六)【谷澍】

这是给007大大的生贺文,迟到的生贺文。

最爱7大的视频,所以文中向7大致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白澍醒过来的时候,夜更深了。睡得太深,以至于醒来不知身在何处。正懵然之际却听得切切的声音,有老鼠?!下意识地大喊一声“谷嘉诚!”这一声终于把自己闹醒了。眼睛适应了一下向着光源和声源看去,只见谷嘉诚张大了嘴,把一块红烧肉往里送。“嘴下留肉!”可惜戴着耳机的谷嘉诚并未听见,眼睁睁看着那块肉进了谷家黑洞,白澍的肚子悲伤地一声哀鸣,蹑手蹑脚走过去一看,饭盒已空。气得白澍猛一拍桌子,吓得谷嘉诚一哆嗦,嘴里的肉差点掉出来。“你干嘛!”

“你你你,也不给我留块肉。”

“我今天开了一天的会,饭都是随便对付的。什么番茄炒蛋,酸豆角,炒冬瓜,尽是素。”谷嘉诚一边说,一边走到门边按亮了灯。

“我饿了。”

“我还以为你要睡到天荒地老呐,睡得这么熟。”

“反正有你陪着。”白澍一下跳到办公桌上坐着,晃荡着两条腿。

谷嘉诚这一秒觉得心脏漏跳一拍,下一秒就心口痛。因为白澍接着说:“哎呀,不行不行,还没睡到肖战。”

“你在看什么?”白澍扭着头去看电脑,压根没注意谷嘉诚的表情。“007之幽灵党?”

“嗯,之前放映的时候没有空去看。走吧,带你去吃宵夜。”

“太好了,我们去撸串吧。”白澍兴奋地蹦下来。谷嘉诚低头看了看自己今天一身青年才俊装。算了,青年才俊也可以在街边撸串的。

两个人点了为数不少的烤串,还开了几瓶啤酒。

等烤串的时候,白澍看到街边上有台扭蛋机,正是他收集的超人扭蛋,就兴冲冲地过去玩,结果抽来抽去都抽不中自己想要的那款。投进去最后一个硬币的时候,谷嘉诚晃了过来,一拧开关,白澍哇哇大叫:“谷嘉诚,你真是我的扭蛋哥哥呀,早知道就该直接让你来抽了!”

睡饱了的白澍很是精神,絮絮地说今天在公司的见闻。谷嘉诚认真地听着,拿起一串烤鸡心,咬了一口,大概是火候没掌握好,烤老了。正想叫老板来重烤一串,白澍“噗哧”一笑,指着烤鸡心说,“哎,老谷,这是一首歌名,叫焚心似火。”

又指指烤鸡翅:“这叫专属天使。”然后得意洋洋地拿起来啃,“天使的翅膀,专属于我。”

含糊不清地指着扇贝和鸡爪说:“小冤家!”

“为什么?”谷嘉诚这下听不懂了。

“因为鹬蚌相争,相爱相杀。”

谷嘉诚被白澍玩出了兴致,指着烤虾问:“那这是什么?”

青灯行,原本是青色的,一路行来,烤红了。”

“烤鱼呢?”

天地不容,只有跳河里去了。”

“烤腰子呢?”

天下有情人,直截了当吧。”白澍贼贼地笑。谷嘉诚笑着拍拍白澍的头。

白澍一举酒杯:“来来来,朝堂看似风平浪静,实则潮水暗涌。”

“那又怎么样?”谷嘉诚也端起酒杯,看白澍怎么往下编。

“万一本王兵败,就先赐你一杯鹤顶红。”

“等等,你死为什么要先赐我毒酒?”

“黄泉路上有个伴啊。”

“怎么,死的时候想不到肖战了?”

“肖战?”

“对啊,肖战。”谷嘉诚终于消灭掉最后一串鸡尖,却不见白澍回答他。抬头才发现白澍看着在发呆。顺着白澍的目光扭头看去,那个腿长手长的人,不正是肖战?但是肖战旁边的又是谁?两个人看上去还挺亲密?肖战两只手搭在那人的肩上,笑得温暖如春,那个人扶着肖战的手臂,不知道说着什么。

谷嘉诚觉得心中一阵窃喜,这棵白菜,终于有猪来拱了。

白澍心中一阵愤怒,我养的白菜,这是要被猪拱了?白澍操起桌上的啤酒瓶就要往上冲,谷嘉诚一把按住他。“你干什么?!”

“打他丫的,敢动我的人!”

“你冷静冷静,你还没睡着肖战呢!”

“啊?哦,我还没睡上肖战啊。那肖战还不能算是我的人?”白澍瞪着眼睛看谷嘉诚。

“不算。”谷嘉诚坚定地点了点头,眉眼间写满了肯定。

白澍嘟着嘴坐了下来:“老板,再来四瓶啤酒。”

最后,白澍喝得东倒西歪,站不起来,谷嘉诚无奈地背起他。白澍在谷嘉诚背上还不老实,手舞足蹈地差点摔下来。谷嘉诚气得狠狠打了一下他的屁股:“扶好了,别乱动,回头再摔着!”

“呜~”白澍像只小兽般嘟哝着。“我回去就睡肖战。”

谷嘉诚真想把他扔在地上不管,偏又认命地回答他:“好好好,回去就把肖战睡了。”

你总是问我,他好不好。我想说全世界你最好,全无法开口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链接点进去,就是7大的视频,可惜放不进所有视频,是风情的锅。

再祝007大大生日快乐!


评论(8)

热度(26)